鱿鱼丝

暖暖,不弃

走了30多个念头,当牧笙拉开门,看暖暖的一刹那,还是感觉她是个孩子。
好孩子,该归家的。
暖暖陷在沙发里,看起来憔悴了不少,她抓起茶几上的隔夜茶仰着脖子咕咚咚喝下去,像是刚从沙漠逃出来的难者。他看到暖暖还穿着离开时的那件白色纱裙,只是几月不见,纱裙边上有点卷,微黄的领口熏黄了曾经洁白的日子,牧笙就这么看着她喝完,忽然不知所措起来。
按道理说,牧笙是她发小,从小到大不说无话不谈,但她脱了裤子放什么屁那一猜一个准的技术是有的。牧笙猜陆辰又把她踹了。
暖暖显然已经知道牧笙在想什么,既然是发小,那屁就是彼此彼此。
暖暖咽下最后一口水说:牧笙,这一生什么都不重要,所以你也什么都你用说。我只是累了,想歇会,渴了,给口水喝,随后摇了摇手中的玻璃杯。
这让自此连踹好几回都接收她的牧笙感到有些惊讶,原因是话太多。
她可以生气的摔杯子,骂人,不理他甚至无理取闹的发疯,但暖暖这个人不可以平静的安慰人的语气,一种鄙弃幼稚的思维定性的说话,那不是冷静,那是一发不可收拾。
牧笙颤抖的想,她或许真的可以离开,或许她已了无牵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