鱿鱼丝

转眼十一月的风就会吹断你的老寒腿,不过在等什么呢?岁月就是让人变老的,无论是何手段。
11月深秋的午后,暖暖瑟缩着脖子,从口中渡出一口热气。她想着12月的寒冬,1月的老去以及更长时间的年复一日,日入一年。记得和忘却是一回事,记得快乐,忘记快乐。都是从时间里偷走感情,埋在别处,看似珍惜,只是从此再也找不到。而暖暖从22岁的深秋偷走她19岁严寒的叛逆。
叛逆是条无辜的罪责,附加于逆来顺受之上。不尽如此,暖暖把它视如至宝信奉了18年。开始如此,结束亦如此,就像她挣扎的灵魂,不管如何想破茧而出,终是不敌各种借口下胡思乱想的惩罚。
一步不前,不前一步。
一件事物都有其多面性,所以暖暖还是担心的。理性和感性的挣扎让她崩溃。
或许她只是怕,她想着。或许她只是不习惯,她也可以这样安慰。或许她只是不屑,她敷衍着。
那真的22岁,暖暖可以打破,因为她了无牵挂。她还没有忘记拖着行李箱离家出走的决绝。所以给她自由吧。
是谁呢?她自己罢?!(总归有一点成也萧何,败也萧何的味道!)
11月的深秋,或许更能称之为初冬,在绵长的秋天里木然一寒,再不忘的年华里,不再记起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