鱿鱼丝

18个春秋里,太阳的寒冷

看了18个初夏秋冬的背影,到头来却始终不了解走在前头的风光无懈。而我却却望着远去的一切手足无措……
2014年,我又长了一岁,有多认识你一年,头上又冒出一大堆白发,时间挡不住我们的去路,拦不下你勇往直前的心。我的朋友圈还是那么些人,一日一日,一年一年。我也始终相信那些不会走的一辈子都停在你内心深处,而那些要走的,你哪怕把它所在心里,最终都会弄的支离破碎,鲜血淋漓。
同学说我好久都没煽情了,我笑着看堆在书架上那一本本回忆青春的书。我如一个古板的学生,在字里行间中找寻安慰的句句箴言。我或许不再是那个会在被里偷偷啜泣的小朋友,但我还会再没人的角落里自怨自艾。我一直认定习惯是不变的真理,它在你周围形成一张窒息的网,囚牢你的自由。爱还在没有道谢之前已经被原谅,所以一如轮回一样被理所当然。
这些零碎的杂感犹如破碎在缸底的酒糟,诚然我不认为是浑厚的,但我确信它是必须的。就这样封好酒盖,埋在一块有桃树的土里慢慢酿,一般电视剧里都是折磨演的,我觉得还行……
等它酿好了……就送给你吧……
真的……全都给你……然后我才会忘记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